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臺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府新聞稿: 臺北市公布108年羊奶相關製品查驗結果品質全過關,民眾可放心消費

臺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府新聞稿
 
臺北市公布108年羊奶相關製品查驗結果品質全過關,民眾可放心消費
Apr 26th 2019, 08:00

羊乳營養價值高,「本草綱目」記載羊奶為甘溫、滋補的食品,國人普遍視為「乳類中的珍品」,但羊奶產品該怎麼選才好?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瞭解市售羊奶相關製品於製作時是否任意混摻其他來源的乳品,特地至超市、賣場、藥局及乳品公司等處抽驗羊奶相關製品共計15檢驗結果均未檢出牛奶成分均符合規定(詳如名冊)
    國內羊乳產量比牛乳少,且飼養與人工運輸成本較高,所以價格會比牛乳來的高,過去曾有不肖廠商貪圖小利,以牛乳或牛奶粉混充羊乳販售,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此次抽驗15件羊奶相關製品,包含6件羊奶粉、4件鮮羊乳、2件羊起司、2件羊奶錠()1件羊奶優酪乳,檢驗項目為羊乳製品中含牛乳成分之定量檢驗,檢驗結果均未檢出牛奶成分
臺北市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選購羊奶產品時,除了要看清楚原料成分及產地外,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目前採取自願性申請「GGM羊乳標章」(如附圖一),「GGM」是由優良羊乳(Good Goat's Milk)三個英文字的字首而來,象徵國產羊奶的純正好品質。北市衛生局同時呼籲業者應秉持職業道德良知,食品成分內容應清楚標示並完整揭露產品資訊,以維消費大眾之健康與權益。
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79。以上稽查結果,可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查詢相關訊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