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臺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府新聞稿: 108年4月25日新聞稿-如何提升母乳哺育的意願?談產前及產後的關鍵影響

臺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府新聞稿
 
108年4月25日新聞稿-如何提升母乳哺育的意願?談產前及產後的關鍵影響
Apr 25th 2019, 06:30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年4月25日
發稿單位:仁愛院區 小兒科 柯婷蓉 主治醫師
 
如何提升母乳哺育的意願?談產前及產後的關鍵影響
 
       近幾年,母乳的好處越來越被重視,像是其中的活性物質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力,降低日後過敏的機率,以及母乳中的益生菌能夠提供嬰兒良好的腸道菌相等。但弔詭的是,哺餵母乳卻變成很多媽媽產後最大的壓力來源,甚至是不堪回首的夢靨。

       為了降低產後哺餵母乳的陣痛期及增加產婦哺乳的意願,除了推廣母乳的好處之外,產前完善的資訊提供是很重要的一環。首先,在產前可以與家人溝通關於產後哺乳的意願以及可能面對的狀況,因為母乳哺餵除了媽媽本身的意願之外,先生與其他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此外對於母乳哺餵相關的衛教與學習也應該在產前就開始,懷孕時媽媽較有餘裕去收集資訊,如此對於產後驟變的生活型態才不會太過慌亂,另外在生產前,媽媽可以先評估產後的生活與工作型態來決定適合自己的母乳哺餵模式。

       想來也很奇妙,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是唯一需要被教導如何哺乳的哺乳類。也許是許多美化過的廣告文宣讓懷孕媽媽美化了對於產後生活的想像,導致產後生活的期待落差,也或者是過多的訊息與思考拉開了我們與生物本能的距離。

       其實母乳哺餵並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鄉野傳聞那麼可怕,只要我們能夠建立足夠的相關知識與支持系統,對於產後哺乳的狀況有足夠的了解,對於新手媽媽而言就能夠縮短產後哺乳的陣痛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