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上海频道: “冲刺进博200天”沪上启动 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揭牌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冲刺进博200天"沪上启动 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揭牌
Apr 19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 (邬迪)4月18日,"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此次活动由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发起,东方国际集团和中国太保集团联合主办,相关政府机构代表、进博会新老展商代表、近60家综合贸易服务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权威专家以及媒体机构代表等齐聚,围绕"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主题,共同启动"冲刺进博200天"。

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揭牌

会上,由东方国际集团牵头发起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处与人民网上海频道合作发起成立"综合贸易服务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动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中心将发挥人民网、解放日报等专业媒体力量和网络资源,联动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50家成员单位的企业自媒体资源渠道,以"人才融合、阵地融合"的建设原则,凝聚一支新闻队伍,打通一批全媒体渠道,共建一个综合贸易服务信息流,为进博会海外展商和上海综合贸易一站式服务的主体、体系和内容实现纵深传播,无缝对接。

作为首届进博会的招展合作伙伴,东方国际集团也邀请了首届进博会的老展商和今年新一届进博会首次参展的新展商同台对话,对进博会的参展以及后续参贸易对接的环境、政策以及服务需求等与相关服务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以帮助相关企业尽早尽快做好相关准备,深化和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而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使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上海。

东方国际集团进博会推进办公室主任、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长张磊提到,东方国际集团作为首届进博会"官方招展合作伙伴",去年推荐签约展商105家,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净面积7251平米,展馆面积17000平米。今年,东方国际集团累计招展面积已超过去年同口径,展商所属国家地区数达到31个。

这次冲刺进博200天的活动,集中展现了综合贸易服务企业间进一步精诚合作的意愿,联盟要进一步要发挥成员主观能动性,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为继续办好第二届进博会添砖加瓦。

东方国际集团总裁朱勇指出:东方国际集团作为首届进博会重要的积极参与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市商务委、国资委、进口博览局,以及各合作方的大力支持下,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采购商组织和交易保障等一系列的工作。下一步,要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总结首届办博经验,认真学习领会第二届进博会招商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在新一届进博会中取得更好成绩争取更大光荣;还要紧紧把握进博会举办带来的机遇,让普通消费者享受到进博商品的红利。

综合贸易全新服务方案首次发布

此外,中国太保产险作为综合服务联盟会员单位以及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服务贸易、服务交易团综合保险服务方案",这也是中国太保产险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的又一全新举措,旨在为上海及全国各地交易团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招商及采购过程中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全方位保险保障服务,通过"太保服务"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助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

据了解,方案围绕交易团、参展商以及进口博览会的其他相关方,积极落实国家惠及贸易企业的各项改革创新措辞。通过关税保证保险、知识产权保险、跨境退运费保险等创新产品全面助力进出口企业通关更便利、全力探索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更充分、全面保障跨境电商积极参与国际贸易。通过线上投保、在线资产申报以及快速出单等创新服务,不断提升保险行业服务贸易领域的保险供给能力。

"冲刺进博200天,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倡议书发布

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国外展商积极参与进博会。根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月4日发布的数据,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形势喜人,截至4月2日,已经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其中已签约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数量超过900家。东方国际集团的招展国家(地区)数和招展面积已经超过了首届进博会同口径实绩。

据悉,在同期举办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来自进出口贸易、物流供应链、金融保险、法律咨询等行业共计50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冲刺进博200天,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倡议书,提出将进一步发挥综合贸易服务行业的资源优势做好新一届进博会的招展、招商工作;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更好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优化联盟机制,共同促进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东方国际将进一步服务、对接好进博会,努力致力于将进口商品展示转化为进口业务的方向延伸,并进一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服务和理念,从而消化吸收并转化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进博进社区,"迎进博品质生活节"系列活动轮番上演

为了进一步扩大第二届进博会的社会效益,东方国际集团联动旗下三个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中心,精心策划举办"迎进博品质生活节",以元中进口商品国别展销中心为主,联动GRACINA LIFE时尚生活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方生活馆,举行元中进口商品国别中心党支部与普陀区武宁小城居民区党支部党建联建战略签约,北海道大米的日本老师现场进行寿司文化讲解和寿司制作、蓝山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加拿大蓝莓品鉴会等一些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