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上海频道: 2018年百只次新股成色:14家净利超10亿元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2018年百只次新股成色:14家净利超10亿元
Apr 22nd 2019, 00:00, by 人民网

  2018年百只次新股成色

  90家披露业绩 14家净利超10亿元

  2018年度成为近5年A股净增上市公司数量最少的一年。新京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8年度A股新增105家上市公司。截至4月19日晚,105家上市公司中有90家公司已经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或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占2018年新股的85%。

  上述90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占比超过14%。有68家公司的净利润或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14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工业富联以1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占据榜首。与此同时,有35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超过38%。业绩下滑的同时,一些公司的股价也没有扛住二级市场的洗礼。有10家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低于股票发行价格(后复权)。

  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也有不少公司触碰到监管红线。新疆火炬、锐科激光等因为股东或高管违规增减持收到监管函;鹏鹞环保、振德医疗等公司上市或相关主体也遭遇行政处罚;美凯龙等曾相继收到监管层的关注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