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全总:2019年全国拟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1584个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全总:2019年全国拟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1584个
Apr 23rd 2019, 00:00, by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樊曦)中华全国总工会22日表示,根据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10个全国产业工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等42个单位的推荐,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程序,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推荐表彰名额1584个。

  据统计,其中全总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797个。

  在"五一"新闻发布会上,全总新闻发言人刘迎祥表示,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80名,占40.3%,高出规定比例5.3个百分点;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79名,占25.8%,高出规定比例5.8个百分点;科教人员145名,占20.9%,高出规定比例0.9个百分点。上述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共计604人,占86.9%,其中还有农民工104人,占15.0%,高出规定比例5个百分点。

  二是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从各推荐单位上报的情况看,所有推荐对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有省部级表彰的荣誉基础。

  三是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今年的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据统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4.6%、37.8%、37.4%,高出规定比例9.6、2.8和2.4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对非公企业的高度重视。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3日 08 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