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健康频道: 亲子小游戏 记得陪孩子玩儿(31到36个月)

健康频道
健康频道 
亲子小游戏 记得陪孩子玩儿(31到36个月)
Apr 22nd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两岁半到三岁的宝宝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可以荡秋千、跳蹦蹦床等,慢慢学会使用筷子,学拿剪刀剪纸,玩简单的拼图游戏,能回答问题并逐步能提出问题,用自己的话讲述自己的经历,会说自己的姓名,知道自己的性别等等。

  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给宝宝玩儿哪些游戏呢?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的游戏:

  "铁人五项"

  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能力比以前进一步增强了,可以给宝宝更多的运动任务,让他连续完成。举例如下:您和宝宝一块儿完成下面一项任务,先在平整的路段上跑步30米,之后匍匐前进30米,然后立定跳10米,随后沿着平衡木走20米,最后再冲刺跑30米,看看谁的速度更快,这样反复玩可以锻炼宝宝的运动能力。另外,这么大的宝宝可以经常带出去爬山,在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宝宝自己通过崎岖路段。

  "我是艺术家"

  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画人物、风景或者其他具体的形象,但还是要多鼓励宝宝拿起笔来练习画画,给宝宝准备一些安全的涂料,放在小碗或者小盘里,再准备一些粗细不同的画笔,可以先跟宝宝演示一下如何蘸颜料,如何在纸上涂画,然后就可以让宝宝在纸上随意去画,自己去感受或体验不同的色彩。这个时候,不要给宝宝提任何要求,也不要因为嫌脏怕乱而放弃这份快乐。

  "分门别类"

  分类游戏对宝宝来说非常有趣,因为这个能够让宝宝理解大小多少等概念,而且还能帮助宝宝识别不同事物的特征。我们可以把不同的玩具放到一起,让宝宝自己分类放到不同的容器里,可以按大小分、按颜色分、按类型分。分完以后可以跟宝宝一起讨论这些玩具,在讨论中让宝宝加深对这些物品的印象。户外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自己收集一些东西来做这个游戏,比如各种各样的树叶等。

  "讲故事"

  这么大的宝宝语言表达能力增强,有的宝宝已经达到了掌握一门语言的口语交流水平,不单单能回答问题,还能在生活中问你问题。这时候,我们要给宝宝创造更多机会让他来表达。比如,我们带孩子出去玩一天回来,我们可以跟宝宝一起回忆一天的经历。我们都去了什么地方,在哪儿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都见了谁,跟谁玩了什么样的游戏,玩游戏的时候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等等。也可以跟宝宝一起读一些绘本,读完之后让宝宝给你讲一下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故事等。

  "家庭情景剧"

  模仿是孩子学习的重要方式,您家宝宝是不是也喜欢模仿您的一举一动呢?如果喜欢,那就让他参与到我们的成人世界吧。我们可以跟宝宝玩一些家庭情景剧的游戏,比如说全家人一起来做一顿饭吧,"来,爸爸去烧水",然后爸爸假装去拧水龙头接水,开燃气灶。"宝宝,你去洗菜吧。"之后做一个把菜递给他的动作,他也会假装接过菜来去洗菜等。通过这些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

  文/陈彤颖(顺义妇儿医院儿早中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