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操控把持基层政权 纳金宝等32人涉黑犯罪案开庭审理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操控把持基层政权 纳金宝等32人涉黑犯罪案开庭审理
Apr 22nd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贾茹)今天上午,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的被告人纳金宝、王兵等3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自2007年被告人纳金宝借助关系担任兴庆区大新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利用手中的权力扶植被告人王兵、郭向东、陈振平等人先后担任大新村各队队长,把持了大新村基层政权。2012年,纳金宝因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被判刑并被撤销党内职务,王兵通过不正当关系担任大新村党支部书记,扶植郭向东、陈振平担任大新村村委会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纳金宝转为幕后操控。

以纳金宝、王兵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牟取暴利,扩大社会影响,确立强势地位,利用其作为大新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组织郭向东、陈振平、张川、纳金贵、项全国等人在大新村大肆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诈骗等犯罪活动,非法获取经济利益,使国家、集体利益遭受了特别巨大损失,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侵蚀了基层政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庆法院受理的第一起社会影响重大的涉黑案件。该案在开庭前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案件的管辖、回避、是否申请不公开审理、是否申请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事项征求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意见,并组织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就全案证据目录进行了展示,听取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庭审中,法庭首先对案件事实进行调查。由于该案涉案被告人达32名、共涉及15项罪名,案情复杂,案件卷宗达230余册。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案庭审仍在进行之中,预计庭审将持续数日。被告人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200人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