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Apr 8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共同承办的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晚在沪开幕。音乐节将持续至4月28日。

创办于1959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拥有60年历史,一大批记载史册的音舞作品诞生在这一舞台,成为国人的共同记忆。本届上海之春音乐节的开幕演出即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音乐会》,展示历年来从"上海之春"舞台走出的最为优秀的音乐作品,包括丁善德先生创作的《长征交响曲》第一乐章"踏上征途";瞿维先生创作的交响诗《人民英雄纪念碑》;朱践耳先生创作的交响乐—大合唱《英雄的诗篇》、女高音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吕其明先生创作的交响合唱《红旗颂》;秦咏诚先生创作的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陆在易先生创作的音乐抒情诗《中国,我可爱的母亲》、男高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等彪炳史册的经典作品。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力推新人新作""弘扬传统文化""鼓励艺术交流""推动跨界融合""促进艺术惠民"等主题,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推出37台主体演出项目。蓬勃的原创活力,历来是"上海之春"最具魅力的传统与内涵之一。60年来,"上海之春"秉持"力推新人新作"的办节宗旨,每届音乐节的新人新作占比基本在30%左右,至今已推出近千部。本届音乐节将在推新人新作上继续发力,、9台原创新作音乐会和6台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占音乐节37台节目总量的40.5%。

今年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创演60周年。作为1959年上海之春开幕式演出的剧目,这60年来,梁祝已经成为国际音乐之林中经久不衰的中国符号。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闭幕演出将推出《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音乐会》。整场音乐会以纪念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六十周年为主题。乐曲《梁祝》将由首演者俞丽拿老师的学生、第二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获得者陈家怡担纲独奏,携手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