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上海频道: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将在5月运营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将在5月运营
Apr 11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谢卫群、欧阳洁、邱奕超)5月15日,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将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开始运营,这是微软亚太地区首家、全球第三家,也是全球最大的相关领域实验室。

在今天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采访活动中,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介绍,这个建筑面积2800 平米的实验室,未来将助推制造、 零售、医疗高科技、金融、公共事务等行业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度融合,帮助企业缩短研发创新过程中的风险和时间。初步预测落地后每年可为约 300 家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会继续推进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业务与研发布局,加速本地区的创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成果落地,促进金融业、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等行业参与者的结构升级与能力进化。"洪小文说,通过科技引领、应用驱动、产业协同、生态培育和人才集聚,微软将把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与技术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在上海落地,全面深入参与并推动政府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上海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在张江科学城中区,这个还在建设中的6.6万平米区域上,未来将迸发无限创意和可能。除了即将揭开面纱的微软实验室,IBM研发总部、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ADAHealth等跨国企业,同济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以及云从科技、小蚁科技、汇纳信息、黑瞳科技等科创型企业都汇聚于此。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涛说,张江人工智能岛将围绕智能安防、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新技术,开展研发和场景应用,并在岛上率先进行联合试验和交互体验。张江集团还将与龙头企业共建孵化器、共设投资基金,并搭建集创新转型工坊、创新实验室、项目实战空间、应用演进与运营四维一体的人工智能"能力开放工场",塑造产业垂直生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帮助人工智能企业成长。"就像大手牵小手,大企业带动小型的科创型企业共同发展。未来人工智能岛将成为上海人工智能企业最集聚、类型最丰富、人才最密集地之一。按照计划,未来这里将集聚超过8000名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师和研发人员。"

袁涛说,今年8月,张江人工智能岛将正式开业,并将向工信部申请,争取成为中国首个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导区。目前15家国内外企业签约入驻,5家企业正在洽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