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上海频道: 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将献上抵沪十周年之旅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将献上抵沪十周年之旅
Apr 10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19年,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将又一次来到上海。本次,也是他们中国之行的十周年之旅,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特邀了维也纳爱乐历史上首位女性木管演奏家卡琳.柏内莉加盟,以全新的曲目和阵容亮相于2019年5月10日晚的东方艺术中心。

2009年,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的前身—"维也纳爱乐六把大提琴"初次登上东艺舞台。两年后,2011年"维也纳爱乐六把大提琴"再次来到上海,随后他们一直积极响应中国观众们的热情,两年一次定期来到中国开展巡演。2015年女性大提琴演奏家乔安娜.萨倩的加入把原来代表着六个男性演奏家组成的乐团数字从"6"变成"5+1",并更名为了如今的"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

以维也纳爱乐乐团为班底,由五位大提琴和一位长笛演奏家组成的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由维也纳爱乐大提琴独奏家格哈德.考夫曼创建于2008年,拥有着超过五十年演出经验的格哈德.考夫曼凭借着自己对曲目的独特理解,在乐团演出作品的选择上涵盖了从巴洛克时期至当代披头士的音乐,并尝试自己参与编曲,为乐团呈现出了更为多样的风格。

与从前的六把大提琴不同,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从相同的乐器增添至具有女性色彩的长笛,突出了乐器间形象的对比和对话。本次来沪的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还将会打破以往室内乐团在演出和排练中的常规,他们从不设固定的首席,只根据曲目的不同把演绎尽情的交付在每位演奏家的手中,让他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完美的技巧和独特的演奏风格。

演出中将会出现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六位演奏家天衣无缝的配合共同诠释出经典歌剧的选段,无论是从歌剧《蝙蝠》里极具民族特色的匈牙利民间音乐,到卡门主题幻想曲中勾勒出吉普赛女人卡门身姿体态和"香槟之歌"中描绘花花公子唐璜玩世不恭的内心,还是《魔笛》里塔米诺的咏叹调"这幅画像多么迷人"以及《微笑王国》里的中国王子唱段,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团的演绎用器乐取代人声,透过大提琴的弓弦与长笛的气息之间呈现着特殊的情感和激情,随后在两者的相互对话中用音乐把剧里的人物形象和戏剧情节刻画的惟妙惟肖,借此营造出强烈的戏剧氛围和冲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