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健康频道: 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将于5月21日举行

健康频道
健康频道 
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将于5月21日举行
Apr 18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4月16日,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的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公开发布。据介绍,本次大会以"普及脊柱健康·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

当今,汽车、电脑、空调等工具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但人们对它们的过度使用也导致了一些颈肩腰腿疼痛及脊柱相关的慢病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缺乏身体活动是全球十大主要死亡风险因素之一,在许多国家日益严重,增加了非传染性疾病负担并影响全球总体健康。信息社会及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后有着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脊柱发生障碍及慢性病症的人群在迅速地递增。以致于现在脊柱存在问题的人群所占的比例,要比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人群所占的比例高出很多。且这些"三高症"、心脑血管病等慢病也都可能和脊柱有关。

在发布会上,脊柱健康学科创建者、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黄开斌院长介绍了五类特定人群易发生脊柱问题,他说:一是处在激烈竞争中精英一族(如企业老板、高管等);二是长期坐办公室和操作电脑的上班一族,以及IT工程师和影视摄制一族;三是汽车驾驶员和长期固定姿势作业的工人,低头族和炒股焦虑一族;四是当前中、小学生发生近视让脊柱侧弯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五是老年人因大多会有退行性变,且是易患腰腿疼痛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加强脊柱健康文化知识的普及,倡导爱脊护脊行动已迫在眉睫。黄开斌说:"我们选择每年5月21日举行这个活动,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要爱护自己的脊柱,建设维护自己的健康。521就是我爱脊的意思。所以,5.21就是我们的'爱脊日'。"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凝聚各方力量,传播脊柱健康知识,加大脊柱人才培养,着力打造脊柱健康专业和脊柱健康产业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的脊柱健康服务体系。同时,由于脊柱健康行业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和产业门类,因此,脊柱健康行业的标准化制定也将作为重点纳入本次大会的议程。(付星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