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5部门联合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5部门联合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
Apr 16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力争2019年底前,全国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个工作日内,提前完成本届政府提出的目标;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在确保工作质量前提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内。

  《意见》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将各环节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一定时间内:企业登记2个工作日内,印章刻制1个工作日内,初次申领发票2个工作日内。

  对于如何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意见》提出了5项主要措施:一是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建立企业开办专窗(或专区),应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申请人可在一个窗口提交和接收所有办件,推动企业领用电子营业执照。二是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服务,大力推行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三是进一步规范印章刻制服务,严禁指定公章刻制企业刻制公章,避免形成隐形垄断,积极推广电子印章广泛应用,在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先行先试。四是进一步简化涉税事项办理,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应用。五是进一步完善社保登记服务,全面推行社保登记经办服务网上办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