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健康频道: 医疗进步持续上升 日本癌症十年生存率升至56%

健康频道
健康频道 
医疗进步持续上升 日本癌症十年生存率升至56%
Apr 10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9日发布数据称,2002年至2005年被诊断为癌症的人十年后生存率总体为56.3%,较去年的调查数据上升0.8个百分点。2008年至2010年被诊断为癌症的人五年生存率为67.9%。两项数据均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后半期以来持续上升,据分析这受惠于治疗和早期发现技术的进步。

  在以2014年发售的新药"欧狄沃"(OPDIVO)为首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药效等的帮助下,今后生存率有望继续改善。另一方面也存在退休人群的癌症筛查率较低的课题,为进一步提升生存率,需要建立早期发现机制。

  这是该中心第4次发布十年生存率,对在全国20家设施接受诊断、治疗的约7万人数据进行了统计。

  从部位来看,前列腺癌(95.7%)、甲状腺癌(84.3%)和乳腺癌(83.9%)等继去年之后保持较高生存率。相对较低的是胆囊胆管癌(16.2%)、肝癌(14.6%)和胰腺癌(5.4%)。

  从恶化程度来看,所有接受调查的18种癌症中与早期"1期"相比,已转移至其他部位的"4期"生存率较低,证实越早发现并启动治疗,病情控制得越好。

  此外用32家设施约14万人的数据统计了2008年至2010年被诊断为癌症者的五年生存率,总体为67.9%。

  生存率较高的为前列腺癌(100%)、乳腺癌(93.9%)和甲状腺癌(92.8%)。另一方面,胆囊胆管癌(28.0%)和胰腺癌(9.2%)与十年生存率一样呈现严峻趋势。(记者 王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