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上海频道: 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5家 聚焦信息技术等三大行业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5家 聚焦信息技术等三大行业
Apr 12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4月11日,上交所网站披露,上交所受理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的总数已经达到了65家,其中24家企业已被问询。据统计,上述65家企业的拟融资规模总计达到620.64亿元。

  广证恒生研究显示,上述65家企业2018年净利润平均值、中位数分别为12270.07万元、8219.54万元。65家被受理企业中仅有1家亏损企业。从行业分布上看,65家企业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三个行业,分别有33家、15家、11家。从区域上看,被受理企业主要位于上海、江苏、北京,分别有13家、13家、12家。从保荐机构的情况看,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三家保荐券商的被受理企业数量最多,分别为10家、8家、6家。

  根据科创板的相关业务规则,上交所上市审核机构自受理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通过保荐人向发行人提出首轮审核问询,收到回复后认为不需要进一步审核问询的,将出具审核报告并提交上市委员会审议。上交所自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但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审核问询的时间不计算在内。随后经由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将通过合议形成同意或者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上交所将结合上述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目前,在技术和市场准备方面,科创板的各项工作也正在快速推进中。日前,上交所发布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在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上交所拟在科创板的市价申报订单中使用价格保护措施。要求市场参与各方在2019年4月22日之前做好相关技术准备。4月22日起,上交所将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全回归),含最新发布的技术接口、业务规则以及主板的各项业务测试。4月1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联合上交所在广州举办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第三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科创板定位与上市标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介绍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