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健康频道: 美国爆发大肠杆菌疫情 已致五个州72人患病

健康频道
健康频道 
美国爆发大肠杆菌疫情 已致五个州72人患病
Apr 9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美国至少有5个州爆发危险性大肠杆菌疫情,已致72人患病。

据CDC 4月5日发布的公告称,大肠杆菌疫情已导致美国五个州72人患病,8人已住院接受治疗,暂无死亡报告。目前尚不清疫情来源,但其影响巨大。该机构警告消费者、餐馆采取预防措施,以防止病菌传播。

大肠杆菌是人和动物肠道中的正常栖居菌。尽管许多细菌菌株是无害的,但某些菌株会导致严重的腹部痉挛,血性腹泻和呕吐。

目前发生疫情的5个州分别为乔治亚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CDC表示,疫情爆发原因尚未确定。CDC和其他几个卫生机构正在调查这些州的大肠杆菌疫情及寻找食品污染来源。

该疫情在美国召回疑似含有沙门氏菌的5,000磅肉事件一周后爆发。上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告称,去年罗马生菜造成致命大肠杆菌疫情爆发,今年夏天或将再次爆发。

国家卫生机构和医院将对与疫情有关的疾病保持高度警惕。为了防止食品污染 和感染,CDC提醒公众切记勤洗手,彻底煮熟肉类,保持清洁,做饭时生熟分开,清洗水果和蔬菜,避免使用生食或未经高温消毒的乳制品。(艾扎 刘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