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上海频道: 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是9723元 排名全国第一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是9723元 排名全国第一
Apr 10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据《劳动报》报道,正值"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人才市场流动旺盛。昨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是9723元,排名全国第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旧是求职需求最旺盛的城市。与此同时,杭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求职热度上升迅速、薪资涨幅也较快,其中,杭州企业支付薪资为8684元,仅次于上海排名第二,成为热门求职城市。

一线城市招聘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武汉、郑州、东莞,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需求前十城市未变,一线城市仍是招聘需求最大的市场。

其中,企业招聘需求最大的城市为广州,同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24.95%,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政策影响,广州城市建设加快,企业招聘需求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增幅明显,这与国家深化结构性改革和区域发展政策关系较大。就在一季度,成都市政府确立2019年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城市的国际化进程大力激励了企业招聘,成都成为一季度招聘需求第二旺盛的城市。

《报告》还从求职者角度反映市场走向。2019年一季度,各城市求职活跃度均有所上升。在求职热门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然是求职首选,其中,深圳成为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北京排名第二。

新一线城市的求职热度增幅显著,近年来,新一线城市大力推进人才战略,给出了落户、就业支持、安家优惠等系列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扩大。报告显示,杭州求职者人数同比增幅达到35.1%,成为2019年第一季度求职热度增幅排名第一的城市。

沪企支付、期望薪资双高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上海企业支付薪资依然稳居全国第一,平均支付薪资为9723元/月。相比2018年,新一线城市中,杭州2019年一季度企业支付薪资同比增长25.77%,增长率最高,企业平均支付薪资8684元/月,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较去年上升一位。从付薪能力来看,不少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已经没有显著差距,同时,由于新一线城市生活成本相对更低,就业政策更好,也吸引了大量人才关注和选择。

新一线城市的"受宠"也体现在求职者期望薪资上,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求职者期望薪资整体上涨,上海成为支付薪资、期望薪资双第一城市,北京排名第二。其中,杭州超越深圳和广州,成为求职者期望薪资水平第三位,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也均上榜。

《报告》不仅反映了市场人才需求走向,也反映出各城市产业景气程度和发展趋势,为企业招聘和人才就业提供了有效指导,可以帮助供需双方更精准地满足自身需求。如报告中显示,西安的求职期望薪资同比增长最高,达8.91%,备受瞩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