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上海频道: 上海99%的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了全市通办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上海99%的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了全市通办
Apr 10th 2019, 00:00, by 记者 李泓冰 谢卫群 欧阳洁 邱超奕

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上海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刻转变政府职能和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建设的重要标志。

"一网通办"通俗地说,就是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都"进一网、能通办"。这个"一网",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政务服务网络。

4月10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海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中央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上表示,去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建立了市大数据中心,实现了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和电子证照四大基础数据库数据的归集纳入,并初步建立了公共数据汇聚、互联、共享和开放的机制,推动了公共数据由政府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转变。同时,"一网通办"平台注册企业和公民用户数已超过950万,实现了身份认证、总客服、公共支付、物流快递的统一。目前,已接入1339项政务服务事项, 90%的网上办事事项实现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99%的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了全市通办。

应勇表示,今年,上海还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通过努力,实现"双减半、双一百",即接入在线服务平合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减一半、提交材料再减一半,对100项政务服务事项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再增加100项民生服务事项全市通办,逐步使企业和市民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