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以“代购”名义利用微信牟利18000余元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以"代购"名义利用微信牟利18000余元
Apr 15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近日,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以网购为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涉案金额1.8万余元。

2018年底,被害人石某在一款图片社交APP上看到一则卖鞋广告,并通过广告中留下的微信号联系上了卖家,简单交谈后,石某即向卖家订购了5双名牌运动鞋,并直接向对方微信转账10000元。而后,卖家紧接着又向石某推荐了另一套价值8000元的运动鞋,石某表示没有那么多钱,便仅先行支付5000元。收到微信转账后,卖家迅速将石某加入黑名单。石某发现被骗,向警方报警。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据林某交代,其多次使用相同作案手法,以"代购"名义利用微信转账实施诈骗,截至案发共实施诈骗3起,非法获利1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关乎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广大市民网购时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以下几点:

1、网上购买商品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不要轻易相信个人在非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

2、要选择可靠的担保交易平台进行买卖,以免发生纠纷或者遭遇诈骗,以致钱货两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