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5000元买的“坐骑”去哪里了?游戏骨灰级玩家网上诈骗落网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5000元买的"坐骑"去哪里了?游戏骨灰级玩家网上诈骗落网
Apr 15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15日电 85后男子龚某,是某知名网络游戏骨灰级玩家,在虚拟世界里靠买卖装备、代练赚了不少钱,也因此成了虚拟世界内的"名人"。为了赚更多的钱,龚某靠自己的"名人"效应在虚拟世界里开始了自以为"天衣无缝"的骗局。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龚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10日,市民李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案,2018年12月8日下午,他在某网络游戏中看到有人出售冷门装备,便加了对方QQ,后与对方谈妥以3600元的价格购买某"坐骑"。在扫描对方提供二维码先向对方支付了3000元后,李先生迟迟没有收到预定的"坐骑",再与卖方沟通,对方提出要先预支2000元的解锁费,之后会返还给李先生。着急拿到"坐骑"的李先生毫不犹豫地又扫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了2000元过去。转账5000元,还是没有拿到"坐骑",李先生试图通过QQ与对方联系,自己的QQ已经被拉黑,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被害人李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发现被害人通过扫二维码转账的现金经过几次转移最终进入了龚某的个人账户。

2019年3月1日,犯罪嫌疑人龚某在四川被警方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龚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一次偶然的机会,龚某发现即使没有按照约定发货,只要把买家的联系方式拉黑,一样可以赚钱。于是,贪念让龚某在这条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经审讯,警方还发现龚某使用同样的犯罪方式诈骗其他被害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