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频道: 冒充“外国军官”骗取66万余元

上海频道
上海频道 
冒充"外国军官"骗取66万余元
Apr 15th 2019, 00:00, by 人民网

近期,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冒充"外国军官"骗取钱财的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2018年初,被害人付女士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自称是外国军官"Scott"的男子,通过长期的网上联络,双方感情迅速升温,并发展成网恋关系。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透露其在国外有一笔大约1000多万美元的财产,希望通过付女士把这笔钱弄到中国用以筹备婚礼,同时还向付女士介绍了另一名叫"Tony"的男子,称该男子帮其处理相关钱财事宜。"Tony"向付女士表明,这笔千万美金需要特制的装钱箱,而且有特殊涂层,需要专用药水清洗才能变成美金。随后,他以"箱子费""箱子被海关扣押的手续费""药水扣押费"等名目向付女士索要钱款,付女士一一应允,累计向"Tony"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人民币66.3万元。然而,付女士迟迟没有等到所谓的1000多万美元的财产,再联系"Scott"和"Tony"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方才醒悟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迅速开展侦查,在明确涉案资金流向和嫌疑人轨迹后开展抓捕工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网上交友时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以下几点:

1、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微信或QQ好友,避免透露个人信息。

2、要谨慎辨别跨国网恋。诈骗分子会伪装成所谓"外国成功人士",诱导被害人展开跨国网恋,因其聊天时使用流利的英文,容易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迷惑性极强。

3、要避免落入钱财诈骗陷阱。外国资产转至国内有合法的官方渠道,不需要特殊的"箱子""药水"等物品。

4、不要向陌生人转账,即使是亲戚朋友间转账,也需先线下确认真实身份后再操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